希臘在土耳其邊境封鎖10,000名移民

希臘說,它已經阻止了將近10,000名移民從土耳其越過陸地邊界。

另外,希臘警方表示,至少有500人乘坐7艘船抵達了希臘的萊斯博斯島,薩摩斯島和希俄斯島,那裡的移民營地已經人滿為患。

土耳其發誓要為移民前往歐盟敞開大門。

土耳其總統雷傑普·塔伊普·埃爾多安(Recep Tayyip Erdogan)說,它無法應對逃離敘利亞內戰的大量人員。

他的決定是在本週敘利亞北部伊德利卜省的空襲中至少有33名土耳其士兵喪生之後作出的。

希臘總理基里亞科斯·米佐塔基斯(Kyriakos Mitsotakis)週日晚些時候召集了該國國家安全委員會的會議。

歐盟邊境保護機構Frontex表示,對歐洲與土耳其的邊界保持“高度戒備”。

土耳其讓難民逃往歐洲
土耳其收容了370萬敘利亞難民以及來自阿富汗等其他國家的移民-但此前已根據與歐盟的援助相關協議阻止他們離開歐洲。

但是埃爾多安先生指責歐盟違反了2016年作出的承諾,當時安卡拉同意幫助支撐歐盟的西南邊界。

希臘發生了什麼事?
希臘政府表示,在最後一天,將近10,000名移民被阻止進入希臘。

一些移民在邊界停留時扔石頭,金屬棒和催淚瓦斯罐。

圖片版權法新社
圖片說明
移民一直在登船前往希臘的萊斯博斯島
圖片版權法新社
圖片說明:
一名移民婦女在萊斯博斯島上載著一個小孩
一名警察告訴路透社,七艘船載有300多人前往萊斯博斯島,四艘載有150人抵達薩摩斯島,兩艘抵達基俄斯島,總計70至80人。

在Kastanies,還看到成群的移民在一條河中跋涉到希臘的土壤。

許多被封鎖的移民已被送到土耳其邊境一帶的埃夫羅斯(Evros)。

圖片版權法新社
圖像說明
移民進入希臘
希臘國防部副部長斯特凡尼斯(Alkiviadis Stefanis)指責土耳其鼓勵移民來此旅行。

他對希臘Skai電視台說:“他們不僅沒有製止他們,而且還在幫助他們。”

在埃爾多安總統有效地為移民提供通向歐盟的一切許可之後,週六移民與希臘警察之間發生了衝突。

歐盟表示正在協助希臘和保加利亞(也與土耳其接壤)保護歐盟的參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