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狀病毒戰艦行:代理美國海軍部長辭職

托馬斯·莫迪圖片版權GETTY IMAGES
圖片說明代理美國海軍部長托馬斯Modly已遞交辭呈

美國海軍代理秘書因處理航空母艦上的一次冠狀病毒爆發而大為震驚。

托馬斯·莫迪(Thomas Modly)在一封洩露給媒體的信中請求幫助後,解雇了西奧多·羅斯福(Theodore Roosevelt)上尉。

莫迪先生在周一宣佈道歉後稱布雷特·克羅齊爾上尉的行為“天真”和“愚蠢”。

在美國總統唐納德·特朗普(Donald Trump)暗示他可能捲入這場爭端之後的第二天,秘書就退出了。

國防部長馬克·埃斯佩(Mark Esper)說,莫德里先生“已辭職”。

五角大樓負責人說,機組人員的健康和安全是該部門的首要任務。

陸軍副部長詹姆斯·麥克弗森有望取代莫德里先生。

克羅齊上尉被解雇了,他的船員鼓掌鼓掌地將他從軍艦下撤的畫面傳播開來。

週一,莫迪先生飛了8000英里到達關島,太平洋上的關島,西奧多·羅斯福號戰艦停靠在那裡,並譴責機組人員在離開船上時為船長加油打氣。

根據洩露給美國媒體的錄音資料,莫迪先生告訴機組人員,他們的前任船長的所作所為“非常,非常錯誤”,並等於“背叛了我,以他的指揮系統對我的信任”。

莫迪說:“如果他不認為信息會向公眾公開……那麼他太天真或太愚蠢而不能成為這樣一艘船的指揮官。” “另一種選擇是他故意這樣做。”

在遭到國會議員的譴責之際,莫迪當天就道歉,他說:“我不認為布雷特·克羅齊爾上尉既幼稚又愚蠢。我認為並一直相信他是相反的。”

布雷特·克羅齊上尉。 檔案照片圖片版權AFP /蓋蒂圖片社
圖片說明上尉布雷特克羅齊耶寫了一封信嚴厲,呼籲採取緊急行動

克羅齊上校於3月30日致函國防官員,請求協助其船上發生冠狀病毒爆發,該船有4000多名船員。

他寫道:“我們沒有交戰。水手們不必死,”他要求隔離幾乎所有船員。

特朗普週二表示,他對莫德里的離職沒有任何影響,他稱莫德里的離職是“非常無私的”決定。

同時,總統強調克羅齊上尉在信中“犯了一個錯誤”,並說:“他不必是海明威。”

當被問及星期一的爭議時,特朗普總統告訴記者:“你們有兩個好先生,他們在爭吵。我善於解決爭執。”

總統說,他“聽到關於上尉克羅澤的好事,並且不希望他的職業生涯因“糟糕的一天”而被毀,但他補充說,“這封信不應該發送給許多未分類的人”。

美國海軍正在調查克羅齊上尉的行動。

西奧多·羅斯福號航空母艦在夏威夷,2018年4月圖片版權GETTY IMAGES / SMITH COLLECTION
圖片標題:西奧多·羅斯福號航空母艦的文件照片

國會中的民主立法者已經要求對解僱船長的決定進行調查。

前副總統和現任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也發表了講話。

他說,克羅齊上尉的開槍是“接近罪犯”,應該說“必須說些什麼”,對此他應該受到讚揚。

超過155名航母的機組人員對Covid-19的測試呈陽性。

關島上岸的1000多名經過測試對該病毒呈陰性的水手在酒店進行隔離。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