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桶對門風水」:帶來煞氣還是財運?

風水是中國祖先們流傳的古老智慧,講究佈局的不僅僅是建築物,連室內的家居擺設、陳列都有其獨特的風水學范式。其中,馬桶對門風水一直是傳統風水中最為重要、也最具爭議的話題。

何謂馬桶對門風水?

所謂馬桶對門風水,就是將馬桶正對著門口這種擺放方式視為風水大忌。因為風水認為馬桶排放的污水會對進出門口的氣流產生影響,影響居住者的運勢。所以在風水中視之為”煞氣”,不應該將馬桶置於正門或者臥房等較為重要的房間裏。

風水禍害的表現

若不符合風水學的規定擺放馬桶,會對家居帶來不好的氣場氛圍,除此之外,也會帶來以下幾種禍害:

影響門外的風水

若馬桶擺放不當,正正對著大門,將會阻塞氣場,削弱門口的氣場,導致風水無法流通,从而会影響室内的居住者的健康, 財運, 事業等運勢。

影響家中風水

馬桶的排泄物會影響空氣品質,尤其是氨氣。氨氣會影響人體的呼吸,引發健康問題。

影響家人的健康

馬桶旁的風水問題也會對家人的健康造成影響,例如胃腸不適、反胃和便秘等問題,進一步影響到居住者的生活質量和幸福度。

如何化解馬桶對門風水的影響?

若遇到馬桶對門風水問題,則要利用風水學的知識化解。具體方法包括:

更換位置

最簡單的方法就是將馬桶搬至其它位置,將會消除馬桶對門風水的負面影響。

遮蔽畫面

若無法更改馬桶位置,遮蓋畫面,可以藉此減少對纏綿的氣流有所干擾, 從而化解風水問題。

美化透氣

在馬桶周圍放置盆栽和空气清新剂,增加空气中的氧气和负离子含量,有助于促进气场流通,改善風水。

落實風水小項目, 等同創造好風水氛圍

總之,馬桶對門風水是風水中比較明顯的風水禁忌之一。選擇合适的位置擺放馬桶能夠为家庭帶來好的風水,从而帶來好運與幸福。如果你想落實好風水小項目, 把家裡的好氣場氛圍都建立好, 那麼馬桶對門風水不能忽視。希望透過這篇文章,对大家有所启示。

後陽台盆栽風水:如何在家中引進正能量

後陽台是家中一個重要的空間,盆栽不僅能裝點後陽台的綠意,也是能帶來正能量的風水物品之一。在這篇文章中,我們將由風水專家的角度,來探討後陽台盆栽的風水學。

後陽台的風水

後陽台是風水中的一個非常重要的區域。它代表著內在的支援和支持,代表著事業和財富的機會。因此,綠色植物和花卉都是後陽台上理想的風水裝飾物。顏色也是需要注意的,綠色象徵生命和成長,輔以陰陽兩性的色彩,會更利於風水好轉。

盆栽的風水

在風水學中,盆栽是富有生氣和帶來正能量的物品之一。當盆栽擺在陽光充足的位置,能為空氣中注入氧氣,為後陽台帶來活力。在放置盆栽時,應當根據五行學說進行搭配,這對於後陽台盆栽的風水能起到不小的幫助。例如火系植物可以增強事業運和財運,水系植物可以增強感情運和人際運。但是要注意的是,過度擺放盆栽反而會對風水帶來負面影響,因此,要合理選擇盆栽的種類和數量。

不同盆栽的風水

接下來我們將著重探討具體的後陽台盆栽風水學。以下是各種盆栽的風水含義:

吊蘭

吊蘭被認為是最能吸取室內污染物的植物之一,也運轉着財運,因此在後陽台放置吊蘭盆栽,不僅能提高空氣品質,還能為家庭帶來財富和吉祥。

紫葉仙人掌

仙人掌屬於植物中的「夜生活愛好者」,有助於避邪擋煞,產生積極的氣場,且具有吸收電磁波的能力,適合放在電器多的陽台,助於維持人體生物節律。

薰衣草

薰衣草有著特殊的香味,可以安定情緒,維持心理平衡,光線的色調,能帶來濃郁的精神安定感,對於祛疲勞、改善睡眠、提高工作效率等方面有著一定的幫助。

仙人掌

仙人掌傳統上認為含有魔法,能降低飛來橫禍之類的不良能量,形成個人屏障,凝聚人氣提神,是後陽台上常見的盆栽之一。不過,要注意的是仙人掌的刺會避邪,但也會隔絕正能量,所以不可擺放過多。

太陽花

太陽花是代表陽光、愛情、勇氣和希望的花卉,在風水學中,太陽花象徵着健康、長壽且活力充沛,而且有著吸引財富的作用。可以讓後陽台充滿生氣和熱情。綜合以上,不同的盆栽能給後陽台帶來不同的風水效果,因此在選擇時要考慮好自己的需求。但是需要特別注意的是,對風水不具有破壞功能的植物並不等同於有益風水,因此,在選擇時要多花點心思。最後,我們也要提醒大家,在後陽台擺放盆栽時,應注意不要遮蔽陽光和風,這樣既有利於盆栽的生長,也能保證後陽台的正常運作。


廷伸閱讀
https://www.hk01.com/%E4%B8%80%E7%89%A9/722317/%E6%B5%B4%E5%AE%A4%E8%A8%AD%E8%A8%885%E5%A4%A7%E7%A6%81%E5%BF%8C-%E5%BB%81%E6%89%80%E7%BD%AE%E4%B8%AD%E5%AE%AE%E6%98%93%E7%94%9F%E7%97%85-%E9%A6%AC%E6%A1%B6%E6%B2%96%E6%AD%A3%E9%96%80%E8%A6%81%E9%80%99%E6%A8%A3%E5%8C%96%E8%A7%A3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