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開塑膠地板地磚,從風水角度談居家設計」

而近年來,塑膠地板和磁磚成為不少家庭的選擇,但這種新型態的地板材料是否符合風水的原則呢?

塑膠地板的風水效果

塑膠地板在現代裝修中愈趨流行,因為它具有防水、易清潔等優點,也比較經濟實惠。然而,從風水的角度來看,塑膠地板也有其優缺點。首先,塑膠地板的紋理設計通常與石材地板相似,呈現出比較平滑的質感,容易讓人產生過於冷硬的感覺。由於風水強調居家的氣場需要溫暖、自然,因此若您選擇塑膠地板,建議搭配一些木質或紡織品的家飾品,能夠增加居家元素的溫度感。其次,塑膠地板中含有的化學成分和塑膠氣味也可能會影響家居的氣場,因此在選擇塑膠地板時,建議以健康環保、無毒性的材料為主,能夠為家人的身體健康帶來保障。

地磚的風水效果

地磚在裝修中也是一個非常受歡迎的選項,其擁有多種風格、花色、和尺寸,可以被應用於多種不同的風水設計中。然而,當我們選擇地磚時,也需要注意其花色與紋理的設計,不同的花色可以代表不同的元素,例如:紅色代表火、青色代表木、白色代表金等。因此,適當的花色選擇能夠加強居家的風水效果,增加積極的氣場。此外,地磚也應該適當的進行擺放設計,例如避免將尖角方向對準床鋪、桌椅門窗等,這些位置的尖角會帶來煞氣,影響家庭的和諧和平穩。

總結

塑膠地板和地磚在風水上並無明確的勝負之分,而是根據個人的需求和偏好適當作出選擇。但是,不論是哪一種地面材質,我們都應該注意其設計和擺放,以確保居家的風水和諧穩定,並為家人帶來幸福和健康的氣場。

後陽台門風水:如何讓好氣場進入室內?

後陽台門是陽台面對外界的唯一出入口,因此風水專家相信,在門口安裝適當的風水布局,能夠吸收室外好氣場進入室內,改善居家能量,這對於提高居住品質及幸福感有所幫助。

風水學對於後陽台門的重視

在風水學中,後陽台門代表著家庭中的「口」,是家庭與外界對話、交流的重要通道。因此,後陽台門的位置、方向和裝修都會影響到家居能量的流動和儲存,進而影響家庭成員的健康和幸福。

適當的後陽台門位置和方向

選擇良好的後陽台門位置與方向,是保持家居正能量流通的重要一環。一般而言,後陽台門的位置不可對著其他建築物、街角或街道,因為這樣容易吸進不好的氣場。而若是面對寬廣的樹林或公園,則能夠吸收自然清新的氣息,進而增進家庭幸福感。在風水學中,後陽台門的方向也相當重要,因為方向的不同會影響家居的風水。- 朝向南方:南方為火象星座,代表豐收、熱情和活力。若家居需要增加火氣場,選擇朝向南方的後陽台門是不錯的選擇。- 朝向北方:北方為水象星座,能夠帶來清新、寧靜的氣息。若家居需要平衡陰陽氣場,選擇朝向北方的後陽台門可以調節家居氣場的平衡。- 朝向東方:東方為木象星座,代表成長、發展和新的開始。若家居需要積極進取的能量,選擇朝向東方的後陽台門是不錯的選擇。- 朝向西方:西方為金象星座,帶有濃厚的陰氣,能夠凝聚財富和能量。若家居需要引進財運,選擇朝向西方的後陽台門是不錯的選擇。

選擇符合風水的後陽台門裝修

除了位置和方向外,後陽台門的裝修也影響家居風水。根據風水學的建議,後陽台門門框應該呈方形或矩形,因為這種形狀能夠增加穩定感。如果門框呈現曲線形狀,容易帶來不穩定感,進而影響家居能量的平衡。另外,後陽台門的顏色也會影響家居風水。一般而言,紅色、金色和木色都是適合的顏色,因為能夠提高家居氣場和吸收好氣場。不過若是家庭成員有土象星座的人,可以考慮深棕色的門框,進而平衡五行能量。總結來說,後陽台門的位置、方向和裝修都會影響家居風水,因此在選擇後陽台門時要仔細考慮。若能遵循風水學的原理,找到符合家居能量的後陽台門,將能夠幫助家庭成員改善居住品質和幸福感。


廷伸閱讀
https://www.searchome.net/article.aspx?id=64543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